重磅!美国投资移民门槛大幅提至135万美金 中国富人心急如焚
2017-04-03

  美国国会讨论是否将投资移民签证EB-5的门槛从50万上调至135万之际,中国富人加快了提交签证申请的速度。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移民中介公司Can-Reach的EB-5项目主管高朱迪(Judy Gao,音译)说:“一些客户要求我们保证申请能在今年4月28日之前提交,我们正在加班加点工作。”很多中国富人一直想方设法将资金转移到海外,与此同时他们也希望获得美国居民的身分,这使得申请EB-5项目的中国申请人比例远远超过其他任何国家。

  EB-5项目的资金流入了位于纽约、佛州和加州等地的著名房产项目,其中包括特朗普总统女婿库什纳家族投资的房产项目。库什纳家族计划从EB-5项目、安邦保险公司和其他投资人手中获得8.5亿的资金,用于重新融资和重新修建其位于第五大道666号的大楼。库什纳家族拒绝对此置评。

  基于罗森咨询公司和亚洲协会的数据,EB-5项目至少在美国创造了20万个就业机会,获得了来自中国投资商的140亿资金。过去利用EB-5项目资金的地产项目包括纽约哈德逊城市广场(Hudson Yards)、三藩市猎人角船厂(Hunter’s Point Shipyard)和新州泽西市一个以特朗普冠名的大楼。中国投资商最近感兴趣的新项目包括位于加州棕榈滩的一个5星级酒店、以及位于曼哈顿57街的全球最高公寓楼Billionaires’ Row。

640JYXN2EE1.jpg

  但中国政府规定,公民每年兑换的美金不得超过5万元,相当于EB-5签证最低投资额的10%,部分地产中介建议在海外没有资产的客户,可以通过“分拆洗钱”的办法转移资金。一位上海地产经纪人说:“我们给客户的建议是在美国开设3到4个个人账户,或者利用3到4个朋友的账户,这样他们能将资金分散转移到不同的个人账户上,而且可以避免被列入中国政府的黑名单中。但完成这些转账,客户可能需要前往美国多次。”

  虽然去年中国政府为了控制人民币汇率而控制公民将资金转移到海外,但中国投资商申请EB-5的步伐并没有减慢,美国国务院的数据显示,在9月30日结束的2016财年中,来自中国的EB-5签证申请者向美国输入了38亿的资金。

640FDL2I2PV.jpg

  一些外部风险可能导致中国人更加迫切地将资金转移到海外。如果美联储的加息速度超过预期,这可能导致美元升值,从而造成人民币外流。但面对中国政府越来越严厉的政策,目前投资人最大的困难是如何将50万美元转移到美国,如果美国国会下个月决定将最低投资额增至135万,这将带来更多困难。

0人跟帖 | 0人参与 | 注册
   
网友评论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留洋派立场。
热门跟帖          
查看更多跟帖>>
热门文章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