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的樱花节,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2017-04-18

  留洋派专栏作家梦笛:我想,生活在硅谷的人是幸运的。这里不仅有领先世界的高科技和知名的大公司如苹果、谷歌、英特尔,还有世界一流的学府如斯坦福、伯克莱。这里文化多元、气候宜人、文化气息浓厚,还有三藩市这样的世界大都市在旁边。每年的春天,百花齐放,阳光明媚,三藩市举行各种的文化交流活动和艺术节,让你不出门,也能领略到世界各地的文化和美食。这不,一年一度的樱花节又来了。我赶紧背起相机,直往三藩市方向奔去,希望能捕捉到一些独特的镜头。

  记得十几年前去过日本的东京,当时我对日本人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生活作风,优雅的艺术风格,精致的生活方式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后来由于钓鱼台问题,还有核泄漏事件,我再也没有去日本了。但是对于日本的文化,我还是感到很好奇:一个小小的国家,没有过多的自然资源,人口比起其他国家也不算多,如何能在经济和技术上跻身于世界的前列?有哪些东西值得我们学习的?抱着这样的心态,我今天又来到了三藩市的日本城。想不到,早晨11点,日本城已经人山人海,锣鼓喧天,穿着和服的美女们穿行于人群之间,留下串串笑声。粉红的樱花,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分外美丽,给这樱花节增添了不少的色彩。记得女儿告诉我,樱花不仅可以观赏,而且也是日本人桌上的美食。每年樱花季节,人们会将樱花采下来、洗干净、用盐腌后、用醋泡制、然后再吹干,收藏起来用作各种甜点的制作。

  今天,我也非常幸运地看到了来自日本本土的合唱团,舞蹈团的精彩表演。这也是我第一次近距离地观看日本人表演民间舞蹈和音乐。这对于在舞台上表演中国民族舞蹈十年的我有一种特别的好奇。与中国的民族舞蹈不同,日本的民间舞蹈有两种特点:女性着重静态和肢体的柔美;男性着重动态和肢体的刚毅。所以女性表演时多配有扇子和雨伞,脸上没有表情,多靠姿态语言传递思想;男性则常用锣鼓和呐喊,来增加他们的感染力。除了音乐和舞蹈,樱花节的各种美食也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可惜我的肚子容量有限,我只尝了一些寿司和甜点。

  1。三藩市日本城的樱花节4/15~4/16。

640.jpg

  2。穿着和服的美女特别显眼,赶紧拍一张

640.jpg

  3。这些美女是樱花节一道亮丽的风景

640.jpg

  4。这里的寿司也很正宗,不过价钱不菲

640.jpg

  5。这美女大方地让我拍照,我赶紧不浪费光圈啦。

640.jpg

  6。老美也掺乎,推销电子游戏

640.jpg

  7。我喜欢日本的餐具,精致典雅

640.jpg

  8。这酒瓶也别具一格

640.jpg

  9。这竹子雕刻倒是挺朴素典雅的

640.jpg

  10。不过咋都是中文啊?

640.jpg

  11。日本民间舞蹈:优美,充满喜气

640.jpg

  12。衣服色彩鲜艳,少女们充满活力。这些美女专程从日本来表演的

640.jpg

  13。这大妈咋有京剧脸谱啊?

640.jpg

  14.连观众都跳起舞来,这日本人真是个能歌善舞的民族

640.jpg

  15。佩服日本大妈,阳光自信。这么老了还充满童心

640.jpg

  16。这日本大妈童心未眠,穿着和服,脸无表情,动作僵硬,但是每个动作都认真完成。我不懂她们舞蹈啥意思,不知这种走一步停半步的舞蹈是不是一种独特的舞蹈风格,这不需要练身段和腿脚的基本功,所以老少皆宜,只要脸上涂满白粉,跟着音乐舞动就行。

640.jpg

  17。这衣服像中国皇帝的龙袍

640.jpg

  18。这一对表演渔夫和妻子打鱼归来

6406HWBYCGO.jpg

  19。日本女性的优雅

640SYLRQRLU.jpg

  20,日本大妈的阳光自信

640.jpg

  21。服装的鲜艳和大妈麻木的表情成为鲜明对比

640.jpg

  22。像清朝的女子,只是帽子重了点

640.jpg

  23。这一帮却是生气活泼,在舞台上跳个不停,比起小苹果要好看

6402LBO9BGQ.jpg

  24。日本城的樱花开得正艳

640.jpg

  25,用樱花做甜点和美食

640.jpg

  26。用盐腌制后,再放醋糖泡制

640NJ8GMAEB.jpg

  27。将叶子和花分开

640DB5I1KN6.jpg

  28。女儿用樱花叶子和花做的糯米糕

640.jpg

0人跟帖 | 0人参与 | 注册
   
网友评论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留洋派立场。
热门跟帖          
查看更多跟帖>>
热门文章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