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机场,大家相互尊敬的背后含义是什么?
2017-06-06

  留洋派(Creader.com)专栏作者淑崴格曼:上下班的交通车门打开了,车上的人要下来,完了等车人再上去。

  突然一幅眼镜掉了下来,等车人马上关注,大家不约而同做出动作,马上准备去帮忙捡起来。

  就在旁边等在门背后的张太太,这时马上收起手机,随手放进口袋,准备去捡眼镜,但是动作慢了半拍,后面一位等车的机长,虽然已经上了年纪,是爷爷辈的年龄了,动作敏捷,抢了半拍,捡起了眼镜。

  可以想像一般情景,大概会是捡起来的人,抬头看着眼镜主人,顺手递过去,然后大家听到谢谢的声音。

  但是,张太太看到的真实场景不是这个,而是机长捡起眼镜,擦拭干净,帮助下车人戴上鼻梁,因为眼镜主人主动把头探出来,接受这样的帮助。大家这时也看清了,是位空嫂!一看就是一个即将赶路登机上班的乘务人员。

  可不是嘛,手里没空,需要帮忙!她一边不停地说着谢谢,一边在两三秒钟里,动作熟练,先是一个中号旅行箱露出来,然后自己走下来,背上有小号箱子,之后再转身去拖另外一个大号箱子,最后在大家幽默笑声中,环视大家一圈谢谢不停,整装上路,满怀信心,朝着机场大厅进出方向去了。

Capture.PNG

  这是机场工作人员上下班的交通车站,员工们在倒班上下工时,需要坐车往返停车场。乘客都是与飞机和机场有关的人员。张太太每天都能看到很多这样的人,来来去去,行色匆匆。但是,大家就像一个大家庭似的自来熟,友好招呼打个不停,很多人多是一面之交,见到时却像老朋友一样,帮忙上手你推我攘肯定不甘落后!

  张太太虽然每天见到最多的,是“地上人”,即机场地面工作人员。但是,他们中几乎有一半的“天上人”,每次看到他们盛装上路,总是会在与他们对视的时候,在脸上给他们一个会心的微笑,心里传递一个平安的祝福!因为这次看见了他们,不知道这些空哥空嫂们,下次是否还有机会,再次或者多次看见他们!每次只要再次见到曾经碰到过的“天上人”,心里总是会一阵喜悦,因为他们至少在没有看到的时间段里平安无事!

Capture.PNG

  在机场做“地上人”的张太太,每天在交通车上,看到过很多的飞行员和乘务人员,有机会见识过男女老少类别和各种各样年龄以及不同族裔长相的机长,甚至有时还会根据他们的衣着,默默判断是什么航空公司或者什么航线的;看着他们的样子,想象他们在家里是些什么角色。他们中男士比较多一些,爷爷外公,爸爸叔叔,儿子女婿;先生老公,男朋友小青头......大概在张太太的朋友圈里,大家一生里见到的机长数量,怎么说都比不过张太太了。

  张太太非常感叹,很多人因为生活地域,居住环境,人生路途,知识能力,职业走向,兴趣爱好,甚至生活需求,会从事不同的工作行业。他们无论天上,还是地面,或者地下,也不管是否程度难易,环境艰苦,条件舒适等,360行,行行出人才。现在身边这些人走上了飞行的“不归路”,大家同行或者同业,多少与一般行业人的同事关系有些许不同。

Capture.PNG

  张太太在自己的工作环境里,每次看见“天上人”时,心里感觉总是有些不同,大概是写作人,有些多愁善感,与他们无论认识与否,或者擦肩而过者,随时都在准备着,只要有任何需求,一定刻不容缓,马上帮忙到手!因为大家相互尊敬的背后,其含义是他们都在珍惜每个人拥有的生命,活在当下!

留洋派(creader.com)专栏,未授权请勿转载


0人跟帖 | 0人参与 | 注册
   
网友评论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留洋派立场。
热门跟帖          
查看更多跟帖>>
热门文章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