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才女美国失踪 警方公布涉嫌车辆
2017-06-13

640LB1R6TDB.jpg

  伊利诺大学警察局发布的监视录影显示,失踪的中国女访问学生章莹颖在9日下午1时35分,出现在原租住公寓前的公共汽车站。(伊大警局提供)

640F69SQZM8.jpg

  载走章莹颖的同款车辆。图/警方提供

  章莹颖,27岁,福建人。身高158cm,体重50kg,及颈中短发,微卷,咖啡色,带圆眼镜。椭圆脸蛋,双眼皮。2013年本科毕业于中山大学,2016年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2016-2017年于中国科学院客座学习。2017年4月份前往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位于伊利诺伊州)交流学习。

  香槟伊利诺大学(UIUC)警察局12日上午公布最新监视影片显示,失踪近三天中国女学生章莹颖(Yingying Zhang),在9日下午2时左右,行经固德温大道(Goodwin Ave.)东侧时,有一辆美国通用车厂的钍星黑色轿车(Saturn Astra),靠近章莹颖停下来,接着该车驾驶与章莹颖说了一会儿话,然后章莹颖就进入车辆 ,该车随即往北开走。

  警方表示,这个约1分钟的影片,是由固德温大道北侧的B-4停车场边的监视摄影机中取得。影片中可以清楚看到车款。

  由于之前有香槟伊大学生,在6月9日当天,在校园内,被一名开着黑色轿车的驾驶,在路边拦住,该车驾驶并向该名学生佯称自己为“便衣警察”,要求学生进入他的车内接受查询,在reddit发文的学生说,这名奇怪的“警察”,衣服胸前有警察徽章,该名被拦学生心觉有异,拒绝进入车内后,该驾驶就离开现场,没有刁难或动手,该学生事后也报警备案。

  而章莹颖失踪后,因其可能经过地点,与“假警察”出入处很近,曾有学生向警方提供讯息,并怀疑为同一名嫌犯手法。

  警方目前并未说明,涉及“自称警察”者的车辆,是否与载走章莹颖的车辆为同一部。

  此外,警方11日深夜,发布有关失踪近三天中国女学生章莹颖最新监视影像,由当地公共汽车站与公共汽车上的监视纪录显示,章莹颖在9日下午1时35分,从目前租住的下果园公寓前,搭上蓝绿线巴士,然后在1时52分于春田街、马修大道交会口的车站下车。

  根据警方公布的影像,身高160公分,体型偏瘦的章莹颖,留着披肩长度的头发,头戴一顶深灰色印有白色字样的棒球帽,戴着眼镜,穿着长袖浅粉色衬衫与蓝色牛仔裤,脚上穿着白色平底鞋,并背着深蓝的后背包。

  根据香槟伊大学生指出,从下果园公寓要到林肯大道ONE North公寓,先搭乘蓝绿线的12路公共汽车,到春田街与马修大道口的车站下车,然后转乘22路紫线,在北林肯大道与安东尼街口的停靠站下车,然后步行约4分钟,就可以抵达目的地。

  由监视录影显示,章莹颖并没有搭错公共汽车,只是从12路公共汽车下车后,疑没有继续转搭22路公共汽车到新公寓签租约,这也意味着,她在下了12路公共汽车后,可能遇到了其他人或事情。

640CPSSW1Z0.jpg

  香槟伊大中国女访问学生章莹颖失踪近三天。(章莹颖友人提供)

640IZFKR5LV.jpg

  失踪女访问学生章莹颖当时带着如图中的深蓝色后背包。(伊大警局提供)

640Z8E7UXVP.jpg

  伊利诺大学警察局发布的监视录影显示,失踪的中国女访问学生章莹颖在9日下午1时35分,搭上了12路蓝绿线公共汽车。(伊大警局提供)

640MNFDVGS5.jpg

  载走章莹颖的同款车辆。图/警方提供

6408D2KV5Q2.jpg

  香槟伊大中国女访问学生莹颖失踪时,穿着与图中类似的衬衫。(章莹颖友人提供)

  下图为生活照:

640QP1AGRZ1.jpg

6406OSPKDIW.jpg

6405KD050A0.jpg

640KWMP2F0A.jpg

  失联时间越久,遭遇伤害的可能性就越大。恳请大家提供帮助在芝加哥当地寻人,或者提供更多信息和线索。大家的帮助,是与绑架莹颖的坏人斗争,也是和时间赛跑,是为了留住一位姑娘的鲜活生命,也是为了挽救一个家庭的破碎。

  国内联系人:

  赵女士 18201544013;

  吴女士 18001376867

  美国联系人:

  警官Sergeant Bradley 2173331216;

  管先生 609-647-1368

  李先生 301-256-6247

  如果紧急的话请立刻拨打911

  出门在外,一定要多多注意自身的安全,尽量避免单独一个人前往生僻的地方。愿姑娘早日平安归来,再次呼吁小伙伴们帮忙扩散,谢谢大家!

640ITEYKQZ9.jpg

0人跟帖 | 0人参与 | 注册
   
网友评论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留洋派立场。
热门跟帖          
查看更多跟帖>>
热门文章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