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活捉首名IS女成员 竟是幼儿园助教
2017-06-13

  新加坡内安部近日拘捕了一位22岁女子,她是本地第一名因自我激进而被采取严厉行动的女子,最令人无语的是,她干的可是教书育人工作,简直细思极恐!

6408C9PZ9CM.jpg

  这名女子是新加坡籍的Syaikhah Izzah Zahrah Al Ansari (伊莎),自2013年起,她就被ISIS的网络宣传洗脑,自愿激进化后通过网络与许多恐怖组织支持者联系,更加深了她的极端思想。

  据查,那些与她联系的人中,一些已经在叙利亚身亡,还有一些因从事恐怖主义相关活动,已遭逮捕。

  她从2014年开始,就多次在网上发布支持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内容。虽然多个社交网络账号,因为发布这些极端内容被封,也备不住她贼心不死,又另开账户继续散播恐怖言论。看来政府盯她,早就不是1天2天了。

  可在人前,伊莎是备受家长信赖的托婴中心的合约助理,受聘于人民行动党(PAP,新加坡执政党)社区基金会Sparkletots。想想伊莎的职业,如果从孩子小的时候,就潜移默化渗透极端思想,简直细思极恐啊!只能说还好她面对的还是婴儿,或许连话都不怎么会说,负面影响或许没那么大!

640E5CC75U7.jpg

  ▲示意图

  渐渐的,单是宣传极端思想,已经不能满足伊莎,她决心要加入伊斯兰国,还积极计划如何带着年幼的孩子,到叙利亚加入组织!(呃~但愿不是要拐带照看的婴儿)

  2015年时,她还说希望与一名伊斯兰国支持者结婚,并与他和孩子在叙利亚定居。

640I9M9KQ9T.jpg

  ▲此页面已不存在

  她的“宏伟规划”是:如果丈夫愿意在叙利亚为组织作战而亡,她将“升级”为“烈士的寡妇”,并能轻易在叙利亚与另一名战士结婚。她自己也愿意接受军事训练,并参与武装战斗(都是些什么变态思想?)

640AAG0M4I6.jpg

  ▲“烈士的寡妇”造型吓人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早在2013年,伊莎就已经接触极端思想了,难道她的家人就没有察觉咩?

  事实上,伊莎的父母----纳尼他们居然均是可兰经老师----和姐妹们,早在2015年,就已经知道她有奔赴叙利亚的计划,虽然他们尝试自行劝阻她,但没有成功,应该是自己人下不了手吧,也没有及时通知有关当局。要是家人在更早些时候举报她,或许能改变她的极端思想,悬崖勒马?!

  到了今年4月,伊莎更过分了!在网上公然炫耀她的幸运,还没有被新加坡政府察觉到。而当她被新加坡内政部调查的时候,她的家人显然鬼迷了心窍~试图毁灭有关她计划加入ISIS的重要证据,尝试减轻她的罪行!

  新加坡内政部严正指出:

  随着全球所面对的恐怖主义威胁提高,要是发现任何人疑似被激进化或是有策划恐怖主义活动的意图,亲友应立即向当局举报,这才能确保新加坡的安全。

  新加坡对反恐一事,从未敢掉以轻心。截止2016年8月,已有18名新加坡人和4名孟加拉人,因涉及恐怖主义相关活动被拘留;另有24名新加坡人,受内安局发出限制令约束。

  去年年底,印尼警方还逮捕了一名女性自杀式炸弹手,调查显示她曾于2014年在新加坡当过一年半的女佣!她正是在当女佣的期间,通过Facebook接触到的伊斯兰国极端主义。

  这件事当时在新加坡引起不小恐慌,毕竟在新加坡工作的印尼女佣那么多!大家考察女佣,看的都是她能不能胜任工作,就算有防恐那根筋,这追崇极端主义,也不是一时半会儿能察觉出来的事。

  好在没有迹象显示极端思想正在女佣社群中蔓延,但非盈利组织外籍女佣援助与技能培训协会(FAST)就说了~会积极探讨如何与警方及拥有相关知识的机构合作,教导女佣如何避免受激进思想影响。

  新加坡防恐Tips

  如果女佣出现异常行为,一般雇主可先通知中介,并由中介给予开导,再采取适当行动。不过~要是雇主发现女佣出现明显的极端行为,应该第一时间通知有关当局。

  随着近期世界各地频繁发生的恐袭事件,各国政府都呼吁互联网公司要用技术反对恐怖主义。大品牌如Facebook、Twitter、YouTube都积极响应号召,在网站上部署了相关技术,用来自动屏蔽极端分子的相关视频,明确禁止宣扬仇恨的行为。

  正如主管回教事务的心就阿婆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所说,恐怖主义的威胁是“非常真实而严重的”。所以,请大家积极配合政府,如有发现极端主义分子,要立刻举报!

  新加坡内部安全局的防恐中心热线是1800-2626-473。

0人跟帖 | 0人参与 | 注册
   
网友评论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留洋派立场。
热门跟帖          
查看更多跟帖>>
热门文章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