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长子李泽钜 被黑帮绑架的原委
2017-06-22

  长子被绑架,李嘉诚当时表现镇静,令张子强很意外,并问他:“你为何这么冷静?”李回答指是自己犯错,在香港知名度高,但一点防备都没有,他“要仔细检讨一下。”李另表示,当时曾劝诫张子强,既然拿了这么多钱,不愁下半生,应该洗心革面,做个好人。

640Y6S22PWV.jpg

  张子强被香港人称之为“惊天贼王”,曾经抢劫金铺、抢劫运钞车,绑架香港首富李嘉诚之子李泽钜、二富郭家长子郭炳湘……据说当时他将香港富豪排名,打算一一绑架过去。因为实在太过嚣张,在香港关于他的电影就有吕良伟主演的《轰天绑架大富豪》和任达华主演的《惊天大贼王》等,就连杜琪峰指导的《大事件》也因为匪徒暴力嚣张而被称是改编自张子强的故事。

  绑架李泽钜案发生在1996年5月23日,跟电影上演的差不多,张子强们一帮匪徒用车子拦住了李泽钜的高级豪华房车,并用AK47自动步枪和手枪指着他和司机。绑匪迅速将李家大少爷拖出车外,胁迫他登上贼车离去,并让司机开车返回李家,通报大少爷被绑架的消息。据说绑架成功张子强非常高兴,还在李泽钜额上兴奋地吻了一记。随后将他脱光衣服,只穿一条内裤囚禁在香港粉岭鹤薮的一间单门独户的房子里。

  张子强稍后亲自去李家与李嘉诚谈判,有说他当时腰缠炸弹,原本开价20亿赎金,但李嘉诚说只能给10亿,并可先给张4000万现金,但张只要了3800万,最终共收取赎金10.38亿元,张分得3.62亿元,10.38亿赎金更成为世界纪录。(巧合的是,1038正是长建的股票编号)

  张收钱后,亲自驾车将李泽钜载到铜锣湾怡东酒店门外释放,李泽钜毫发无损。事后李嘉诚家族变得低调,更聘请了一支25人的保镖队保护家人。

640ZKEU0WLT.jpg

世纪大贼张子强

  2013年11月22日,李嘉诚接受《南方周末》专访时打破多年沉默,透露当年绑架案部分细节。李嘉诚表示当年张子强到李家要求20亿赎金,自己即时答应,但指“现金只有10亿,如果你要,我可以到银行给你提取。”

  李当时表现镇静,令张子强很意外,并问他:“你为何这么冷静?”李回答指是自己犯错,在香港知名度高,但一点防备都没有,绑架一事令他“要仔细检讨一下。”李另表示,当时曾劝诫张子强,既然拿了这么多钱,不愁下半生,应该“趁现在远走高飞,洗心革面,做个好人;如果再弄错的时候,就没有人可以再帮到你了。”有说李曾建议张买李氏旗下的股票作投资保值。但张子强拿到钱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澳门豪赌,一夜就输了2000万。

640AUGENLQ0.jpg

1993年李泽钜大婚,现育有三女一子1993年李泽钜大婚,现育有三女一子

  事后张子强再来电,指自己赌输所有钱,希望李可以教他投资。李嘉诚回答说:“我只能教你做好人,但你要我做什么,我不会了。你只有一条大路,远走高飞,不然,你的下场将是很可悲的。”

  1997年9月,张子强曾绑架富商郭炳湘,再获分3亿港元赎金。1998年1月,在新界储存800公斤炸药的张子强潜逃回内地,在广东江门落网,12月被枪决,罪名是策划绑架、非法买卖及偷运炸弹物及枪械。

  这就是李泽钜和“1038”不得不说的两件事。

0人跟帖 | 0人参与 | 注册
   
网友评论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留洋派立场。
热门跟帖          
查看更多跟帖>>
热门文章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