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珊大妈得病,被不良少年当街追逐辱骂
2017-06-27

  也许你不会特意关注英国选秀节目“Britain’s Got Talent”(《英国达人》),也记不清有多少当红英国艺人是从这个节目里走出来的,但是你不可能不知道这位歌手。

  没错,这位实力歌手就是苏珊·博伊儿。由于她长得很接地气,脸上常带着憨厚的笑容,我们中国的观众都亲切的喊她“苏珊大妈”。

6408CETXLT4.jpg

  每每提到苏珊大妈,我们都会惊叹于她那让人开口跪的天籁嗓音。

  尽管观众在英国著名电视选秀节目《英国达人》(Britain's Got Talent 2009)中见惯奇形怪状的参赛者,仍对苏珊·波伊尔的“没星相指数”之高,叹为观止。

640PUQJO0JF.jpg

  然而,这位当时47岁的乡下大妈却以一曲《悲惨世界》(Les Miserables)中的歌曲《我曾有梦》。震撼全场,红透英伦,真正诠释了何为“人不可貌相”。

  2009年4月11日,在英国独立电视公司著名的选秀节目《英国达人》中,貌不惊人、衣着寒酸、说话有点语无伦次的苏珊·博伊尔上了台。

640S5PJXILU.jpg

  面对又老又没明星相的苏珊,评委西蒙·克威尔漫不经心地发问:“你的梦想是什么?”苏珊诚实地回答:“做专业歌手,成为伊莲·佩姬那样的歌星。”这一回答激起台下阵阵笑声。

  “苏珊,那为什么至今你都没有实现这个梦想?”西蒙看起来就要笑出来了。

  “我一直都没有机会,但今晚我希望能够如愿。”苏珊一边说一边指了指现场。机会渺茫,观众们也是这样认为的。

  音乐响起,苏珊开始演唱音乐剧《悲惨世界》中的曲目《我曾有梦》。就在她开口的一刹那,奇迹发生了!评委和在场观众立刻被浑厚而富有感情的天籁之音所震撼,所有的鄙夷瞬间化成了倾慕,掌声雷动!

  这一幕,成为2009年4月中旬全球网络点击量最高的视频。她比赛的视频收看人次在短时间内就突破了1亿,远远高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就职典礼(1850万人次)。

  苏珊大妈红了!尽管她当时仍然水桶腰、满脸皱纹、和小猫居住、一辈子没约会过更没和男人接过吻...

  但她已然成为全球热议话题。

640Y2KZ9P31.jpg

  苏珊之所以能在公众心目中引起如此的共鸣,是因为她也是普通人、是有瑕疵的、也有感情脆弱的一面。

  苏珊曾经屡受打击,但她仍然对自己的梦想不懈追求,她所演唱的《我曾有梦》里的句句歌词无一不是她亲身经历的真实写照。很多人被苏珊打动,其实是被梦想的力量再一次触动了心灵。

6409C5W52RO.jpg

  同时,她也彻底颠覆了以貌取人的大众娱乐文化。直到现在,我们大众的流行文化充斥着外形包装,而苏珊大妈毫无矫饰的艺术力量重新定义了“艺术与美丽”的衡量标准。

6404Y3D47VN.jpg

  然而,成名后的苏珊大妈并没有获得应有的“明星待遇”。

  成名之初,苏珊每周只有不到500英镑的工资,连个银行卡都没有,没钱买家具,没有车出去都不方便,每天要挤公交,安全都成问题。

  虽然苏珊的唱片卖到上千万的英镑,自己却没有权利支配自己的财产。

  由于经纪公司觉得苏珊大妈长着一张好欺负的脸,于是擅自拿苏珊大妈赢得的奖金作了投资。这件事情还是靠粉丝不断和经纪公司撕逼,经纪公司才做了妥协,同意苏珊大妈自由支配自己的奖金...

  苏珊大妈这些年来用这些钱做了不少慈善。而她也给自己买了一些奢侈品,最贵的就是一件300磅的皮衣和一瓶香奈儿5号。

6409BQWH202.jpg

  近几年来,苏珊大妈已经淡出了人们的视线,过着和普通人一样的生活。

  可就算是这样,依然有人不放过她的长相。

640V3MDMSZ9.jpg

  当时苏珊大妈成名的时候,互联网还不够发达,网络喷子也不像现在这么多。很多人当时都被苏珊大妈的正能量感动,喷她长得丑的寥寥无几。

  可现在,网上喷她长相的几乎没有了,因为苏珊大妈已经回归平民生活。可是,现实生活中的侮辱和恐吓却无处不在,比网络暴力更加可怕。

  据《镜报》25号报到,苏珊大妈最近总是被她家附近的一帮15岁左右的小青年追逐、辱骂以及人身攻击。

640BAZ966JB.jpg

  苏珊大妈的一位发言人昨天已经通告媒体,他们正计划打电话报警,以确保她的安全。

  这件事情没有这么简单。正当苏珊大妈的团队搜集证据时,一名给团队提供证据的证人已被当地小混混团体暴打。取证环节难度重重。

640LBPTYZ4F.jpg

  苏珊大妈希望平静的生活,因为她已被确诊患有阿斯波尔格综合症,这影响了她理解世界和处理信息的能力。

  在一次袭击中,这个以男孩为主的团伙点燃废纸并扔向苏珊大妈的身上。

  还有另一次袭击,苏珊大妈好端端地坐在公交车上,一帮十几岁的青少年开始向她投掷石头,并在公交车上谩骂这位曾经风格无限的歌唱家。

640LJNE232E.jpg

  在一家名叫Mill Centre-shopping mall的购物中心里,她被当街辱骂,青少年们朝她大喊:“你为什么不给自己买一副眼镜呢?你长得太可怕了!”

  “You are old ugly b***h!”

  苏珊大妈回忆道,这样的谩骂和人身攻击不下20次。“我已经报警15次了,我不得不报警,因为我感觉我再这样下去可能会自杀。”

  这个社区的其他居民称:“这个以未成年男孩为主的小团体专门挑社区里最脆弱的人,因为这些人没有还手能力,全是老人、孩子、精神病人。真的太恶心了。”

  这些孩子也许没听过苏珊大妈的歌声,却以最最肤浅恶劣的方式展现了他们无知愚蠢的一面。

640D10I9M72.jpg

  距离苏珊大妈爆红的那一年已经8年了,可是这位让英国国民为之疯狂并正能量爆棚的实力歌唱家,还是改变不了这个浮躁、虚伪以及以貌取人的社会。

0人跟帖 | 0人参与 | 注册
   
网友评论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留洋派立场。
热门跟帖          
查看更多跟帖>>
热门文章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