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就是在美国国庆看烟花 怎么就被人批判
2017-07-05

640GHDZ9QC4.jpg

  昨天是7月4日,美国的国庆节。在美国节日气氛最浓厚的,除了圣诞节,就属独立日了。每年这一天,很多人白天拖家带口在路边看国庆游行,晚上热闹地呼朋唤友去欣赏烟花。

  对于在美的留学生和华人来说,每年独立日看烟花也是难得的娱乐时刻,昨晚也不例外,朋友圈一片烟花绚烂,好不热闹。

640TE91T9HS.jpg

  本来大家都开开心心挺好的事,结果早上在知乎看到这么个问题:

640.png

  看个烟火还要问为什么?

  还“已经完完全全成为精神美国人了吗?”

640CAIDV29J.jpg

  知乎用户@laike9m

  来看国庆阅兵的外国首脑们全都叛国了。

  知乎用户@刘泽坤

  所以外国人在中国过春节的话都要见到放烟花的就闭眼不然就是精神中国人么?

  知乎用户@NoelLee

  我的妈哟,现在晚上没事干看个烟花都要被扣上“精神美国人”的帽子啦?

  知乎用户@高宇涵

  为什么人们要去参加别人的生日party呢

  知乎用户@此处不许停车

  免费烟火不看白不看啊

  知乎用户@Quanita

  夏日祭!

  找一个借口出去。

  凑热闹(中国人不都喜欢凑热闹吗)。

  在美国看大型烟花的机会不多。

  我想一个美国人在中国,中国国庆那天也会去凑热闹

  知乎用户@炖肉狂魔苏东坡

  这才是一本正经的中国人好么?

  有热闹不看也叫中国人?

  蛤蛤蛤蛤蛤……

  知乎用户@胡三蛋

  农村的夏天太无聊,娱乐活动太匮乏,就和下乡放电影一样,能看烟花村里的姑娘小子可开心了。

  知乎用户@匿名用户

  前几天加拿大国庆节,有吃有喝有玩,晚上放烟花。

  这种喜庆的节日就该一起庆祝,哪有什么精神人种之类的,五湖四海来的人聚在一起庆祝难道不好吗,运气好说不定还能脱单呢。

  那油管上中国国庆阅兵视频播放量超过两千五百万次,就是说国外至少有两千五百万位精神中国人咯?

  知乎用户@Winston

  事情是这样的:

  我一个在美留学生,就因为7月4号那天看了几发烟花,怎么突然就在知乎上就被人批了一番?我问看烟花和国籍有什么关系,他说他们已经决定了,就把我定性为“完完全全的精神美国人”,而且一律不得反驳。

  那我能怎么办?他们高兴就好呗!

  知乎用户@匿名用户

  美国独立日是当地的法定节假日,不论是在他国还是异乡,尊重当地的习俗、文化和历史是对他人的尊重,况且历史上的美国独立日和中国也毫无瓜葛,美国的独立精神倒是值得思考和学习,因此我认为看个烟火或出去游玩谈不上什么精神上的美国人。

  这问题真sb。

  小编只想说,本来大家就是凑个节日的热闹气氛,怎么就上纲上线地被扣上了不爱国的帽子?看个烟花都要批判一番,是有多精神矮化自己?

  况且,美国的独立日可是让中国赚大发了... 听说,美国进口了超过3亿美元的烟花,其中96%来自中国。

  我们去支持一下祖国的烟花产业,怎么了?

640BX82I3YT.jpg

0人跟帖 | 0人参与 | 注册
   
网友评论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留洋派立场。
热门跟帖          
查看更多跟帖>>
热门文章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