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特大人口走私惨案!10成年男人闷死
2017-07-24

640E5DPXJD5.jpg

  特大偷渡案

  周日凌晨,德克萨斯州第二大城市圣安东尼奥警方在一辆重型货车的车厢内发现了38名偷渡客,其中8人已经死亡,另外有2人被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20多人被送进医院接受救治。警方称,这是一起可怕的“人口走私”案件。

  据圣安东尼奥市警察局长麦克马努斯(William McManus)介绍,那辆重型货车停在当地一家沃尔玛商店的停车场内,车内一个男子向沃尔玛员工要水喝。该男子告诉沃尔玛员工,货车里还有更多人需要帮助。那个员工把水给了该男子后,立刻打电话报了警。警察赶到后,发现大货车封闭的车厢里藏了38个人,其中有两个学龄儿童。

  警察在车厢内发现8人已经丧生。警方称,他们都是死于脱水和高温,其尸体被送到了贝克萨县法医处接受解刨,以确定最终死因。

  当地消防局长胡德(Charles Hood)介绍说,其余的人被送到了当地医院,其中有17人情况危急。

  胡德说,货车车厢内空调不工作,而且挤满了人,温度很高。车内的人没有水喝,几乎所有的人都处于脱水和中暑状态。

  胡德指出,由于车内过热,很多人会有一些不可逆转的脑损伤。

  “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巨大的伤亡事件,” 胡德说。

  警方起初忙于救人,没有时间查清死者和伤者的身份,如姓名、年龄和国籍等。不过,警方获悉,最小的两名生还者都是15岁。

  国家气象局说,周六下午5点之前,圣安东尼奥的气温是华氏101度;在晚上10点之前,一直没有下降到华氏90度以下。

  麦克马努斯说:“我们正在调查一起人口走私案件,这是一场可怕的悲剧。”

  他指出,大货车司机和任何被发现涉及此事的人将面临德州和联邦的刑事指控。

  货车司机已被拘留,警方正在审查监控录像,尚不清楚那辆货车在沃尔玛停车场停了多久。

  商店的监控视频显示,早些时候有一些车来过,把货车内的幸存者接走,还有一些人跑进了附近的林子里。周日早晨,警方继续搜查该区域。

  警方说,当送到医院的人得到妥善照顾后,这个案件就将移交给联邦移民与海关执法部门去处理,国土安全部也将参与调查。联邦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的官员指出,部分幸存者告诉警方,他们来自墨西哥。

  麦克马努斯说,这些事件不是孤立的,“幸运的是,我们碰到了,而且有人幸存下来,但这种事情其实一直在发生。你可以看到它发生在暗夜中,因为它不想被人发现。”

  警方仍在调查那辆货车的来源。该货车有爱荷华州的牌照,但警方在车上没有发现相关文件。

  国土安全部周日称,它已经获悉当天发生的这场悲剧。

  ICE负责处理人口走私案,其代理主任霍曼(Thomas Homan)发表声明说,不管按照什么标准,这个可怕的罪行再次显示,人口走私组织必须被捣毁,相关责任人必须遭到惩处。

  德州西区联邦检察官杜宾(Richard Durbin, Jr)称改事件为“又一次错误的外国人口走私行动”。 他说:“这些受害者就像脆弱的货物,但无情的人口贩卖者根本不关心这些‘货物’的死活。”

  德州并非第一次发生伤亡惨重的人口走私惨剧。2003年5月,19名偷渡客从德州南部被送往休斯敦,路上被闷死在货车里。负责处理那个案件的检察官说,那个货车的司机听到车内的人为求生而尖叫,却拒绝把他们放出去。2011年,该司机被上诉法庭重新判处34年监禁。

  专家谈德州偷渡客惨案:如此高温难忍受

  因为天气过热,一辆运送偷渡客的大货车在德克萨斯州发生惨剧,躲在其中的38名非法移民有10人死亡,另有20多人被送医救治,健康状况堪忧。

  据美联社报道,幸存者透露,这辆大货车上最多时曾有100多人,一些人被其它车辆接走,还有一些人成功逃走。

  这是又一起因为偷渡而发生的惨案。2003年,同样在德州,同样因为天气极端炎热,19名偷渡客惨死在一辆运送他们的货车里。

  圣何塞州立大学(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气象学教授简·努尔(Jan Null)指出,周六圣安东尼奥的温度高达华氏101度,而在一辆停下的车中,10分钟内温度就可以升到华氏120度,20分钟后更是会达到华氏130度。

  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急诊医学副教授埃里克·厄内斯特(Eric Ernest)说,在任何情况下,人们都难以忍受这样的高温。

  当人体温度达到华氏104度时,人体就不会再流汗,而流汗是人体自身排解高温的主要功能。

  当体温上升到华氏107度时,细胞就开始死亡,器官会受损。一旦出现这样的状况,人体健康状况会迅速恶化。这时,厄内斯特说:“人体就开始失去抵抗热量的能力。”

0人跟帖 | 0人参与 | 注册
   
网友评论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留洋派立场。
热门跟帖          
查看更多跟帖>>
热门文章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