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人夏季必杀技——最钟爱的BBQ文化
2018-07-06

温哥华人夏季必杀技——最钟爱的BBQ文化

  留洋派(Creader.com)专栏作者双木子晴:温哥华的7月,日照之长可以让一天似乎多了可以做事的时间,阳光之充足是温哥华这个世界闻名的雨都弥足珍贵的时期,每当在户外看到土地上的万物被太阳照得金碧辉煌,就心情愉悦起来。

  人们穿着短袖夏装,开始四处旅游,也有不少人开始在周末呼朋唤友,在自家后院BBQ,我家开过派对,自己也参加过别人办的BBQ,吃过别人烤的鸡翅与香肠。

  夏天是最适合BBQ的季节了,在户外烤肉,野外的空气把烤肉的味散去,不必担心薰到屋子,可以尽情地闻着那诱人垂涎欲滴的肉香。夏天也是轻易在COSTCO或SUPERSTORE买到西瓜的时候,烧烤的地方一定会看到几个西瓜,可能人们想用西瓜的凉来压烤肉的上火吧?以毒攻毒?

  最重要的是,通过BBQ,人们可以社交联谊。不同的家庭带着各自的朋友聚在一起在同一个地点,可以是后院或公园,带着各自的食物,当然一定有人是主要负责烧烤食品的,然后一边烧烤,一边打开啤酒,一边谈笑聊天。

温哥华人夏季必杀技——最钟爱的BBQ文化

  BBQ算是当地比较低成本又热闹,又有效的联谊活动了,原本不认识的人通过被朋友拉去BBQ认识新的朋友,新移民能趁机扩展一下人脉。哪个部门有工作空缺,谁需要工作,哪个商店有划算的商品买,哪个补课老师好,哪个孩子要找学校都可以通过这种轻松的气氛交换资讯。

  成人们烤肉聊天谈笑,孩童们凑成一堆玩排球或羽毛球,各自有组成小圈子。在公园办BBQ的话,吃完烤肉,还可以走走森林步道消食。在自家后院烤肉则能趁机叫上邻居一起参与分享,或分一些食物。

  远亲不如近邻,这句话好像越过了半个地球还是有效的。某个冬天,我的车子被困了在厚厚的雪地中,一个邻居刚好经过,他见我受困,马上下车帮忙拖我的车离开积雪,他养的狗也常常过来串门,顺便帮我赶土狼。出了远门,也要拜托邻居们留神帮我看门。

  假若家里有什么人不舒服,或者自己出了什么事都要靠邻居来报警求助呢,邻里关系怎么能不搞好?通过开派对开BBQ,还能熟络一下本来不太亲近的邻居,以及和解一下曾有过芥蒂的邻里,在热闹的气氛中更增和睦。

  在温哥华,虽不至于是家家户户,但真的有不少家庭是买了电烤炉来烧烤的,负责烧的那个专业的手势可有模有样,烤炉有大有小,有轻便型,用煤炭的,有用电的,比较大型且豪华版的。

  我好像听说过哪里是专门买烧烤食品的,但我不记得是哪里了,这里的人在夏天很爱烧烤,炎炎夏日,处处飘着烤肉香气。

  令这种BBQ文化更盛的原因可能也是因为当地公园多,景点多,夏天人们四处开车找公园,找到位置后就开始大烤特烤了,选中湖边或海边烧烤的话,还可以一边啃烤地瓜,还可以一边欣赏水边的比基尼美女或古铜肌肉的师哥,那也是夏季BBQ的一大乐事。

双木子晴:大家可以叫我子晴。我2005年移民加拿大,现居兰里,从事农业,是一名且读且耕的农民,享受大自然,讨厌都市喧闹。我喜欢阅读写作,爱摄影,喜欢分享自认为好看的图片,爱旅行,也爱写游记以供他人旅行时参考,开始学画,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办画展。

0人跟帖 | 0人参与 | 注册
   
网友评论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留洋派立场。
热门跟帖          
查看更多跟帖>>
热门文章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