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有的努力,是为远离那些Low的人
2019-06-08

  留洋派专栏作者木珠南昌,一女孩当街被刺身亡一案引发关注。痛心,一个花季少女就此香消玉损。愤慨,行凶的原因仅仅是因为这个女孩长得漂亮。可悲的故事,可恨的罪人。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人,他们已经放弃了自己,却像毒瘤一样在这个社会存在着。他们就像“垃圾人”。他们到处跑来跑去,身上充满了负面垃圾:充满了沮丧、愤怒、忌妒、算计、仇恨,充满了傲慢与偏见、贪心不满足、抱怨、比较,充满了见不得人好、愚昧、无知、烦恼、报复、和充满了失望。随着心中的垃圾堆积又堆积,他们终需找个地方倾倒。有时候,我们刚好碰上了,垃圾就往我们身上丢……感谢上帝,让这些人少之又少,让我们不会每天都心惊胆战地活着。而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用我们全部的努力,远离这些Low的人。

你所有的努力,是为远离那些Low的人

  人有三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观不同,不相为谋。因为你不会知道已经自我放弃的人的心理是如何的扭曲,也不会懂得那些斤斤计较睚眦必报小人的心理是如何的不堪,你与他们争胜负、论长短,都是徒劳和无意义的。记得前几年发生在北京街头因抢过马路而导致襁褓中婴儿被摔死的事件,婴儿的母亲用一生都无法承受的代价,换来了Low人的一次歇斯底里的宣泄。有些人,真的很恐怖,就像定时炸弹,引爆自己,也要拉上他人。当你遇上这种人,远离是最好的方式。

  在温哥华,西温无疑是大家最向往的居住区域。因为,我们不仅喜欢那里的风景,还向往着富人们的生活圈子。当你逐渐成熟,你就会理解那些成功的人为何会选择居住在看似偏远的深宅大院之中。那些“垃圾人”会有爆发的时刻,而那些成功的人则努力降低遇到这些“垃圾人”的概率。国内不也是这样吗?从县城到省城,再从省城到京沪,人们在用脚投票,选择着自己想要的生活圈子。所谓回不去的故乡,其实就是因为那样的环境没有你想要的圈子,也无法安放下你的灵魂。社会地位决定了你所生活的环境和接触的圈子。当你绝对强大了,你就会遇到与你同样强大的人,你才有机会遇到比你更强大的人。在这之前,你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停下奋斗的脚步,让你的圈子强大起来。这样,你才能忽略身边的苟且,从容地面对未来。

你所有的努力,是为远离那些Low的人

  听到太多留学生们对生活的抱怨。抱怨房东苛刻,斤斤计较一地鸡毛;抱怨同学不给力,小组Assigment全都丢给了自己;抱怨学校不好,老师常常敷衍了事。其实,你越是深处这样的环境,自己越是把生活过成了一地鸡毛。而读书是能够使我们变得强大的最好的方式,更是让我们能够距离独立和释然更近一些的最佳途径。等你努力过后,你会发现,你不必刻意去找圈子,优秀的人会随着你的努力而聚集在你的身旁。

002.png

  人生路很长,你的现状都是源于你之前做的选择。而你现在的选择,则决定了你今后的命运。所以,努力让自己远离那些Low的人,死磕自己,为遇见最好的自己。

0人跟帖 | 0人参与 | 注册
   
网友评论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留洋派立场。
热门跟帖          
查看更多跟帖>>
热门文章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