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把中国国旗改成露背装,走戛纳红毯
2017-05-18

  戛纳电影节开幕式红毯环节,某位不知名网红成功吸引了眼球。

640TDE8AMRY.jpg

  因为她把国旗穿到了身上。

  这位名叫徐大宝的网红不仅把五星红旗改成了露背装,还在某平台直播了自己的红毯秀,可谓是花式蹭热度。

640KQRREVTW.jpg

640BTFV9IEN.jpg

  她确实成功吸引了眼球,但网友们的第一反应是:这是谁?

640U7J870RU.jpg

  这位不知名网红叫徐大宝,职业女主播,2016年4月,出演个人首部电影《妹儿》,从而以演员身份正式进入演艺圈。当然了,并没有什么知名度。

  接着引来网友的集体吐槽,认为她侮辱了国旗,为博眼球不择手段。

6406K45HSZZ.jpg

640Q4HI952V.jpg

640ZTZWFFUY.jpg

还有网友表示,把国旗穿在身上,可能涉及违法。

640NV19TCRP.jpg

640YJBX04F7.jpg

  根据国旗法第十八条规定,国旗及其图案不得用作商标和广告,不得用于私人丧事活动。

  第十九条规定,在公共场合故意以焚烧、毁损、涂划、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情节较轻的,由公安机关处以十五日以下拘留。

  大规模引发争议之后,今日中午,徐大宝在微博回应此事,称这是自己设计的具有中国元素的礼服,初衷是为了响应一带一路,走向世界,“希望能代表中国主播走在红毯上,向世界展示中国之美,展示中国网红的自信、阳光和爱国”。

  她表示对中国和国旗没有半点不敬之意。

640KBB600SR.jpg

  下午13:55,徐大宝再次发布微博,称自己的设计理念是中国元素,并不是大家所认为的把国旗穿身上,更不存在什么诋毁、损坏国旗。

  她还表示疑问,“为什么在欧美国家穿国旗元素的衣服就会被认为爱国,而中国人却会去诬陷诋毁同胞?”

  徐大宝还称,她是想表达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但没想到鼓足勇气却换来同胞们的辱骂和不理解。

6402CDLCC2W.jpg

  虽然徐大宝一口一个爱国,一口一个中国人,但这一次,网友们不支持。

6407MEWZ9UF.jpg

6403KFOMOAA.jpg

640M3S6LRQD.jpg

640GH16UUTQ.jpg

注意的是,徐大宝提到在欧美国家穿国旗元素的衣服就会被认为爱国,事实并非如此。

  虽然把国旗穿身上的美国明星不要太多,但其实在美国国旗也不可以穿身上。

640PL447G1A.jpg

  《华盛顿邮报》曾经澄清过关于美国国旗的一个谬误,就是身穿印有星条旗的T恤没关系。

  文章称美国《国旗法》反对将国旗用于“广告目的”,还进一步警告称,不得销售或展示“印刷、涂画、绣制或放置了国旗图案的商品”来“推销、装饰、标识或突出商品或有国旗图案的物品”。

  换言之,在美国如果身穿国旗T恤或头戴国旗帽子,那就违反了《国旗法》。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据《华盛顿邮报》介绍,《国旗法》是1923年在华盛顿举行的首届国旗会议制订的,是美国法律的一部分。但这部法律没有颁布实施,也无法颁布实施。它只不过是一套准则,让美国人知道对自己的红白蓝三色国旗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

  也就是说,就算你把国旗穿身上,也并不会怎么样。

  但并不代表,这是被支持的行为。

  而且即便是欧美国家可接受的行为,也不代表国内社会必须接受。

0人跟帖 | 0人参与 | 注册
   
网友评论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留洋派立场。
热门跟帖          
查看更多跟帖>>
热门文章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