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美国航空禁令升级或扩至所有出入境航班
2017-05-29

  长期往返中美之间的华人朋友们都知道,10几个小时的飞机简直如坐针毡!幸好高空飞行时可以打开电子设备看看视频,或者打打小游戏来消磨时间~然而川普一声令下,把这最后一条后路都给断了…..

640IK7RPZ7P.jpg

  美将禁国际航班乘客随身携带手提电脑

  3月21日,美国已经实施对中东、北非8个国家的10个机场直飞美国的非美国航空公司航班实施禁止携带大型电子产品登机的禁令。而现在美国政府又出新招,将此禁令扩大到所有国家,如果真的实施涉及人群将是全世界范围的乘客,包括出入美国的华人。

  据CNN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凯利周日(5月28日)表示,乘客搭乘所有国际航班进出美国时,都有可能将被禁止随身携带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

640SJNE5CX7.jpg

  而这项禁令公布很可能是和恐怖分子有关,凯利解释道,在航空领域存在着“大量威胁”,恐怖分子费尽心思想要袭击飞机,尤其关注坐着美国乘客的飞机。4月就曾报道恐怖分子已经研发出能成功蒙混过部分机场安检系统的新手段——将爆炸物填充到电子设备内部。因此禁止携带电脑上飞机成了反恐怖组织努力的一部分。

  尽管目前这个禁令还在确定的过程中,但美国政府将会提高总体的航空安检要求已成事实!美国交通安全管理局(TSA)日前正在测试新的安检措施,要求搭机乘客从包中取出任何大于手机的电子产品及食品,并对这些物品进行分别扫描。如果不按要求行事,安检人员可能强行打开他们的包,进行手动检查。

  什么能带?什么不能带?

  每次上飞机过安检的复杂程序就让人头痛,那么如果禁令实施,哪些电子产品不能带上飞机呢?

  哪些电子设备被禁止带上飞机?

  手机仍可以带上飞机,但是任何比手机大的电子设备都需要放进托运行李,包括笔记本电脑、照相机、游戏机、平板电脑、Kindle电子书等。

  哪些可以带上飞机?

  需要使用的医疗仪器在经过安全检查后,可以带上飞机。

  机组人员可以正常携带电子设备上飞机。

6404GQSEP9F.jpg

  不让携带上飞机的电子产品该如何安置

  既然不能带上飞机,那只有托运了!但是安全专家表示,电子产品电池在货舱中托运可能导致起火,可能令飞机损毁。国际民航组织去年禁止在客机货仓中托运大箱电池。

  那么问题来了,电子产品到底该如何安置?

  美国DHS表示乘客不用担心锂电池会在机舱内爆炸,他们会和FAA 安排协商好相关事宜。

6403YMGVV7J.jpg

来源DHS官网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也画风突变,他们表示旅客行李中的电子设备起火的风险很小。

  无辜的乘客们被DHS和航空管理局耍的一脸懵圈,难道以前不让我们托运,都是在逗我们玩吗?

640DHROD29J.jpg

  绝大部分航空公司规定

  电脑等电子产品禁止托运

  更让人两难的是,还有很多航空公司明令规定,电脑等电子产品禁止托运。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东方航空官网明确指出,电脑不能作为托运行李中的物品。

640EZ7LTEAX.jpg

来源:东方航空官网

  试想一下,如果未来会乘坐东方航空的航班到美国,按东方航空规定电脑不能托运,按美国规定电脑不能随身,这样看来电脑就真的带不走了,小小的电脑到底招谁惹谁了?!

640J6RPPKXM.jpg

  电子产品托运损坏或丢失,航空公司概不负责!

  如果将电子产品托运真的对于飞行安全没有任何威胁,退一步说,如果托运的电子产品损坏或丢失,这个责任谁来负?

  毕竟美国大部分航空公司的条款里都声明,对于托运的电子产品或重要文件损坏或丢失一律不负任何责任!

  就拿American Airlines美国航空来说,如果托运电子产品发生意外,所有责任都是乘客承担。

  那么托运过程中一旦出现问题,美国国土安全部能买单吗?

  网友吐槽:坐飞机好难!

  带上飞机不行,托运也有风险,坐个飞机带电脑真的就这么难吗?本以为是只针对部分国家乘客,我们作为吃瓜群众也就看看热闹,现在华人也可能不能幸免,让不少小伙伴抓狂!

640YK1NVN6L.jpg

  网友:什么?托运电脑?!你下飞机就等着数零件吧

  网友:12个小时的飞机,没有电脑,没有韩剧,没有游戏….

  网友:这以后上飞机前,还要记得要备份数据吗.....

640E7T84TUJ.jpg

  网友:这是逼着我们给行李买保险吗!

  网友:美帝也太小看恐怖分子了,真以为不带电脑就有用?

  网友:如果愿意用最快的快递给我邮寄电脑,我也是勉强愿意的~

640XG87BMGZ.jpg

  小伙伴们,对于进出美国所有航班都禁止携带电脑这件事儿,你怎么看呢?

0人跟帖 | 0人参与 | 注册
   
网友评论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留洋派立场。
热门跟帖          
查看更多跟帖>>
热门文章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