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温哥华不买这些伴手礼等于白来了
2019-09-12

  留洋派专栏作者熠生慧:随着留学人口日益增加,温哥华的华人来来往往络绎不绝 。为了让国内的亲友能亲临感受到温哥华的风土人情,购买伴手礼的任务就落到了常常往来温哥华的一众留学生身上了。来温哥华不买这些伴手礼等于白来啦!

来温哥华不买这些伴手礼等于白来了

  每次到了暑假和春假都会有一波留学生回国潮。 相信不少留学生都会主动带温哥华独特有趣的土特产回国。 确实,温哥华有很多具有浓厚本地色彩的礼物供选择。一到机场的免税店就可以看出最多人购买的土特产品有枫树糖浆,烟熏鲑鱼,不列颠哥伦比亚冰酒及当地各类原住民图腾刻画工艺品等等。 绝大多数的温哥华商铺都是接受信用卡和美金支付的,但由于并不是每一家汇率都合理,所以建议留学生消费者还是兑换了加币之后再购买。

来温哥华不买这些伴手礼等于白来了

  现在让我们来细数一下温哥华到底有哪些值得购买的东西呢? 首先,除了机场免税店,温哥华最出名的购买礼品的小镇,就是位于市中心的煤气镇。 煤气镇街道两边琳琅满目排列着满满的礼品小铺。乍一看,有许多家居店掺杂于其中。走进一看那些并不是普通家居店,而是精美的印第安手工艺品店。 虽然温哥华是新的大都市而煤气镇又位于高楼林立的downtown,这块土地上最原始的主人却是印第安原住民。 虽然现在已是信息飞速发展的年代,但是那些原住民还是靠着自己最古老的手工艺技术生活在这片土地上。 所以购买一些小小的雕刻既是对于印第安文化的尊重,再来也是传递给了受礼人最浓厚的温哥华原始气息。

  倘若说到食品类伴手礼,那么就属加拿大首屈一指的特产三文鱼了。三文鱼又称鲑鱼。观看三文鱼回流也是许多来温哥华旅游人士的必备行程之一。每年数百万条三文鱼回归的壮烈场面不禁让人感叹大自然的奇妙 。 三文鱼营养价值高,各种熏鲑鱼,三文鱼干和真空包装腌制三文鱼都可以在商店里找到。 若是对方不喜欢烹饪, 不妨选择使用方便,口味鲜美的三文鱼干作为礼物。

001.jpg

  一谈及加拿大就会让人联想起加拿大国旗上的枫叶,枫叶和枫糖浆便成为了最能代表加拿大的物品之一了。在逛温哥华各大伴手礼店时,放在柜台上一瓶瓶棕色精美的玻璃罐子总能第一时间吸引人的眼球。常见有枫叶形状和酒桶形状,里面装有晶莹剔透浓稠的棕色液体,看似并不是酒,但却常常被放在柜台最显眼处,让人忍不住拿起来把玩一下。这就是加拿大最有名的特产之一枫糖浆了。 枫糖浆是由至少40年树龄的枫树采集而来,且每49公升枫树浆只能提炼出1公升的枫糖浆。目前加拿大魁北克省生产全世界近乎百分之70的枫糖制品。所以说枫糖浆是十分有价值的加拿大特产。它不仅口味独特还能养颜美容,枫糖浆还发展了许多周边产品供年纪较小的小朋友选择,如枫糖软糖,枫糖饼干,枫糖茶包,枫糖巧克力等等。枫糖饼干风味尤佳,受欢迎程度最高,可在各大超市买到。 它是一个枫叶造型的夹心饼中间夹有甜甜的奶油,怕胖的朋友不建议一次性吃太多片哦。

来温哥华不买这些伴手礼等于白来了

  最后,说到温哥华伴手礼,不得不提的还有葡萄酒爱好者的礼物---冰酒。 由于加拿大尼亚加拉半岛的气候特别适合生产冰酒,加拿大的冰酒已享有全世界的盛名。冰酒是一种甜型葡萄酒,甜蜜爽滑好入口适合绝大多数人群。冰酒需要使用在气温零下八度以下葡萄树上自然冰冻的葡萄的浓缩精华酿造而成。品酒专家建议人们冷藏后饮用风味更佳。不同于葡萄酒,冰酒的瓶装细美修长,颜色透明清雅,让不常饮酒的人看到都忍不住想要试喝一下。三支一盒装的精美冰酒可以说是非常体面的加拿大伴手礼了。

来温哥华不买这些伴手礼等于白来了

  伴手礼不仅仅包含了在加拿大华人同胞对国内亲友的祝福,更表达了加拿大对全世界的一份关爱与分享。介绍了这么多温哥华可爱的伴手礼,你是否也有了明确的目标呢?希望这篇文章能够给准备购置伴手礼的你打开新的思路。

0人跟帖 | 0人参与 | 注册
   
网友评论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留洋派立场。
热门跟帖          
查看更多跟帖>>
热门文章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